上层图书馆之夜(上)

  明黄的月盘已经高悬在暗沉的夜幕中,在它旁边是卡拉赞之塔高耸的塔尖。此刻,接近塔顶的一扇窗户还亮着,摇曳的烛光穿过半透明的玻璃形成一小片淡薄的光晕,塔主人模糊的身影映在其中。

  麦迪文轻轻合上厚重的魔法书,把它扔到一旁的楠木书桌上,他向后仰去,头靠在弯曲的扶手椅背上,侧过脸看着窗外沉沉的夜色发呆。

  有风琴的音乐伴着吵杂的话语声从窗户或是从门外飘进来,汇入他的耳朵,其中还不乏高亢的尖笑声。

  在卡拉赞二层的会客厅,一群贵族们正在举着酒杯欢歌笑语。

  他不知道声音可以传得那么遥远,他在上层图书馆,离会客厅几乎有着整个塔身的距离,卡拉赞之塔高耸入云,他知道这一点。

  或许这里实在是太过安静了,他这么想着转过头,收回的目光落在铺在桌面上一张白色的便筏上,金色雄狮的火漆落在打开的封口处,这是一张宫廷便签,上面写着,“尊敬的守护者,国王莱恩将出席今天的晚宴。”

  莱恩。

  他皱着眉头闭上眼,在舌尖辗转这个名字,陷入沉思。

  不知过了多久,木制的门被轻轻地推开,发出一声细微的咯吱声。他仰着头靠在椅子里,并未睁开双眼,他知道来的是谁,他的魔法笼罩着整个卡拉赞之塔,这里发生的一切,只要他想,不用亲临,只需一个意念从脑海里划过,他全都知晓。

  但此刻,他并未使用任何意念。因为他实在是太熟悉来访者了,即便他们并不经常见面。

  脚步声由远及近,直到他面前才消失,带着刻意的放轻,包裹在厚重的地毯里,几乎微不可闻。接着,一股壁炉谷佳酿的酒味混着芝兰草的香气渗透在他周围的空气中,他闭着眼睛一动不动,缓慢均匀地呼吸着那味道。

  烛火偶尔发出噼啪的燃烧声,他让那气息充盈着他的肺部。对方再没有发出什么声响,就像消失了一般,但他能感受到一直驻留在他身上的视线。

  半响,他缓缓睁开眼睛,国王莱恩的面容映入他的眼帘。

  在他开口之前,莱恩抢先他一步。

    “我见门没关,所以我就。。。”他边解释边侧头示意了下门的方向。

  麦迪文露出一个微笑,“您是国王陛下,这里所有的房间都向您敞开大门。”

  他的语气轻又暗哑,故意带着点小憩过后的慵懒。

  “打扰到你休息了?”听出他语气中的倦意,莱恩问。

  “并不,看着看着就睡着了。”他站起来,挺挺身体,佯装活动了下僵直的背部,他也确实坐得有些久了,“这些东西写的枯燥无聊,很容易催眠。”

  麦迪文渡着步子来到靠墙的酒架上,从最上方取出一瓶葡萄酒,莱恩一只手支着桌子看着他。“阿拉希高地的诺斯弗德农场。”麦迪文偏过头,晃晃手里的灌满深红色液体的瓶子,“他们的葡萄酒酿得可是一绝。”

  “我在下面喝得够多了。”莱恩笑着回应道,但还是点点头。

  麦迪文拿出两个高脚杯,倒上酒,递上一个给莱恩,“这一杯,感谢您的到来,这样我不用在那个硬邦邦的椅子上睡一整夜了。”

  “所以,你还是怪我吵醒你喽?”莱恩接过来抿了一口,透过玻璃杯与麦迪文相视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 麦迪文心中一暖,莱恩的笑容与记忆中年少的模样重叠。随后他又想到什么,笑容僵在脸上。

  觉察到他脸色有异,莱恩放下杯子,快步上前,扶住他的胳膊,“怎么了?”

  “没,没什么,就只是。。。出神了。对不起,陛下。”麦迪文低头道歉到,举起杯子,用手中的酒把那些哽在喉咙的苦涩咽下。

  莱恩的手心很暖,透过层层亚麻的布料,温暖着他冰凉的肌肤,他有些迷恋那种的触感,当它离开的时候,带走了那片温度,他有些不舍但又不能怎样。

  他不留痕迹地从莱恩身边移开,来到书架边,倚着,有一口没一口地喝着,眼神放空。

  他知道莱恩在盯着他看,皱着他那浓郁俊朗的眉毛。

  “我不喜欢你刚才的语气”,良久,莱恩缓缓开口,目光不曾移开,“。。。有太多敬语和道歉。”

  “其实我一直都想问你,到底发生了什么,你在疏远我们,我和洛萨,还有其他人。”莱恩接着说,“以前私下里我们总是。。。很随意。”

  麦迪文仰头把酒喝尽,低头看着手里的空杯子,低语道,“您是国王,我理应对您尊敬和——。”

  “胡说!”莱恩高声打断他。他瞪着麦迪文,双拳紧握,心里感觉突然被掏空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就要失去这位昔日的密友了。

  “以前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是王子。”

  “以前是以前,现在是现在。”麦迪文毫无波澜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。

     莱恩冲上前去,怒气在他胸腔聚集,他扳过麦迪文的肩膀,强迫他与他对视。

  这是他多少次在梦里出现的眼睛,像祖母绿一样的纯粹,此刻不知道是否因为烛光暗淡的原因,蒙上一层浅灰色。

  “麦德,”他凝视他的双眸,一字一句地说,“以前和现在并未有任何区别。”

  但我有,麦迪文别过头,挣开他的双手,痛苦地想。

  有个邪恶的泰坦隐藏在我体内,无时不在窥视着我的灵魂与肉体,我不能让他找到我的弱点,我不能被他打败。所以我不能与你们有太多的纠葛,不能与你,我的国王,太过亲近。

  它会利用一切我所在乎的摧毁我,更重要的是这会伤害你。

  然而这些他全都无法对面前这个人诉说。

  所以他收起情绪,微微曲背,冷冰冰地下达逐客令,“如果您没有其他什么事,我要去休息了,陛下。”

  但他还没来得及迈开步子,一把强劲的力道从背后扭过他,在他反应过来之前,一个带着愤怒与决然的吻吞噬了他的双唇。

  他站着一动不动,就像灌入他口腔与鼻腔的酒气麻痹了他的神经。

  他应该推开他的,他想,用双手,用魔法,用其他什么办法,但,他没有,他的大脑此刻一片空白,有莫名的情绪在心底蠢蠢欲动,他不由自主地张开嘴,回吻莱恩。

  像是得到了肯定,莱恩加深了这个吻,他们呼吸着彼此的呼吸,踩在羊毛地毯上的步伐凌乱又不稳。直到麦迪文的后腰撞到了书桌突出的圆角,他才回过神,猛得推开了继续索吻的莱恩。

  他扶着桌沿大口喘息,莱恩没有继续上前,也喘着气盯着他,时间似乎变得漫长,烛火印着他们的身影在墙壁上摇曳。

  “不该是这样,陛下。”麦迪文喃喃道,“我们喝得太多了,您醉了,该回去休息了。”

  “我很清醒。”

  “你根本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。”麦迪文低声嘶吼,把脸埋进手掌里,不去看他。

  “我当然知道,麦德,6年,6年过去了,我已经过了年少无知的年龄了,我很清楚我在做什么。”莱恩大声反驳他。

  麦迪文痛苦地摇摇头,“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。”他的声音已经恢复平静,但是尾音的颤抖出卖了他的内心,而他自己也察觉到了,索性转动意念,驱动魔法,准备离开此地。

  莱恩抢先一步拦住他,就像他以前做过的那样,伸手捂住他念动咒语的嘴。

  “那就让我知道。”

  莱恩的掌心很粗糙,那是经过常年拿盾握剑洗礼的痕迹,再也不是记忆中平滑细腻的触感了,彼时少时记忆的碎片像是夏日傍晚的暴风雨一般向他铺天盖地袭来。

     从刚才那个吻开始,就像一把钥匙,打开了他尘封在记忆与内心深处的枷锁,让一些他刻意模糊的情感愈发清晰。

  他自己明明不喜欢喧闹,却频频在卡拉赞举行宴会,即使自己从来不参加。他想起每当莫罗斯把国王即启程前来参加宴会的便笺交给他时,他心中泛起的期待。想起他化身渡鸦,落在逆风小径的路边的矮橡树上,等着他的国王骑着棕马的身影从路的尽头树木与岩石背后出现,迎着他渐行渐进,又背着他渐行渐远。

  他对芝兰草香气的眷恋,对温暖笑容的渴望。

  但他越明了,就越痛苦,以至于最后,他好不容易平复的胸口又激烈的起伏起来。

  他抬头望去,莱恩棕咖色的瞳孔近在咫尺,他在其中看到了快要溢出的渴望,莱恩的,还有倒映在其中,他自己的。

  就在这时,莱恩第二个吻,俯身而至。

   小心翼翼,极尽温柔,摩挲着他颤抖的双唇。

  或许是他们都喝了酒,又或许莱恩的吻太美好,让他痛苦的内心如饮甘露。他的大脑混混沌沌,无法思考,情感的回应却异常激烈。手臂不受控制地环上莱恩的脖颈,张开嘴,打开了他最后的防线。

  他仔细的感受着他们这个吻。

  绵长又细腻。

  津液带着葡萄酒的香醇充斥着他的口腔,越发让人沉醉,接着身体也跟着热起来,他轻轻摆摆手,烛台上的烛火瞬间熄灭,黑暗笼罩下来,感官却越加敏感,莱恩的怀抱就像沼泽中的泥潭一样,让他越陷越深,不可自拔。

  就一次,他告诉自己,就这么一次。这是他沦陷之前脑海里闪现的唯一一个念头。

  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3 )

© 寒灯照冷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