密码

       “迪克?”达米安光着脚站在迪克卧室门外的地毯上,走廊昏暗的壁灯模糊了他矮小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“迪克?你睡了吗?”他贴着门缝,用刻意压低的声音又问了一遍。

         窸窸窣窣的起床声后,深棕色的木门“吱”得一声开了一条缝。睡眼惺忪的迪克探出半个身子,疑惑地盯着穿着睡衣、神秘兮兮的达米安,刚准备开口问,就被推了进去,门在他们身后悄无声息地关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!你要进蝙蝠侠的秘密仓库?!“听完达米安的解释,迪克打了个激灵,睡意全无,“你疯了?”他做出一副你懂的表情。

“那可是蝙蝠侠的绝对领域。”

       ”我知道”达米安揪着显然被他蹂蹑了许久的乱糟糟的的头发,唉声叹气地说,“可是我必须进去,生日礼物在里面锁着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就为这个?”迪克瞪大眼睛,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“这很重要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。。。我也不清楚,可是我想知道里面是什么”达米安把头埋在肩膀里,纠结地说,“我已经失眠好几个晚上了,我无法不在意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迪克感觉有一排乌鸦从自己脑袋上呱呱叫地飞过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想——让我帮你破解锁的密码?”他若有所思地想了一下,试探着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的。“达米安挠挠头,表情挫败地说:”我把我想到的最有可能的三个全试了,都不正确。“

       ”。。。。。好吧“迪克有些无语的说,”你都试了哪些?跟我说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哥谭,正义联盟,还有——”达米安说着说着突然停下来,嘴唇被牙齿咬着抿成一条线。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珍珠项链。”他补充到,声音小得几乎听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一丝酸涩从迪克心中泛起,他看着垂着头默不作声的达米安,轻声说到

    “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一把搂过达米安,安抚地揉揉他的头,感觉到怀里紧绷的肩膀渐渐放松了以后,迪克低头跟他说,“试试超人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是超人?”达米盯着他问,蓝色的大眼睛里写满了疑惑。

       “秘密!”迪克神秘地朝他眨了眨眼睛,笑着跟他说,”快去吧。“

         达米安撅着嘴跳下床,一溜烟地蹿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早上,清晨的阳光穿过韦恩庄园巨大的落地窗,把整个餐厅镀上了一层暖暖的金色。迪克伸着懒腰走进来,有些意外又不太意外地看到克拉克坐在长长的大理石餐桌旁,安静地吃着早餐。餐桌的另一头坐着也在吃早餐,但显然不在状态的达米安,迪克走过去,贴着他坐下,小声问:”怎么样?“

       达米安的样子看起来一夜都没睡,他顶着吓人的黑眼圈,心事重重地哼唧:”别提了~,我连锁都没碰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迪克有些意外地问。

       达米安像是想到什么似的,脸色瞬间变得通红,像极了熟透的苹果。

     “我刚下了蝙蝠洞,走了一半路,就听见。。听见。。“他一边支支吾吾地说,一边神情复杂地瞟着克拉克。而对方好像听见了一样,正喝着牛奶的嘴突然呛了一下,管家阿尔弗莱德贴心地递上纸巾。

       哦,天呐。迪克盯着捂着嘴咳嗽不止的克拉克,恍然大悟。

       好吧,他明白了。

       ”达米安“布鲁斯披着黑丝绸睡衣,一边撸过前额的碎发,一边走到他自己的位置上坐下来,盯着对方的浓郁的黑眼圈说:”你最近睡眠不好吗?“

       ”当然没有!“达米安一口否认。

       布鲁斯盯着他不说话,达米安也瞪着他,最终布鲁斯摇摇头,不再看他。

       ”锁打开了吗?“布鲁斯面无表情地问。

       ”什么锁?“达米安的脸色一下子紧张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”你最近一直在捣鼓的锁。”布鲁斯一边嚼着沙拉,头也不抬平静地说,“密码你输错了三次了,还有一次就要响警报了。“

      ”。。。你怎么知道,我明明很小心。。。“

       ”因为我是蝙蝠侠。“

       ”。。。。。。“

       ”六个字母,就提示到这儿。“布鲁斯抬起头,盯着他,表情严肃地接着说,”不许再熬夜了。“

       六个字母、六个字母。

       达米安绞尽脑汁得思考着,叉子有一下没一下地搅着快成糊的麦片粥。突然他全身一震,拿着叉子的手微微颤抖。

       那是他自己的名字!六个字母!Damian!

       他埋下头,胡乱地扒着饭,眼睛睁得大大的,眼眶发红。

       迪克从桌子下面给他递了纸巾,安慰地拍拍他的腿。

       一时间,谁都没有说话,只有咀嚼食物的沙沙声和叉子与盘子的接触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良久,情绪稳定下来的达米安终于打破平静,抬起头嘟囔道:”我还以为是超人呢。“

      "你为什么觉得是超人?”正在喝奶油蘑菇汤的布鲁斯抬起头,奇怪的问。

       一旁的克拉克坐直身体,咳嗽了一下,换来布鲁斯询问的瞪视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就不会是超人?”达米安噘着嘴反问道:“我昨天晚上去蝙蝠洞——”

      “ 等等!你昨天不是在迪克房间里吗?”布鲁斯打断他。

      “。。。你怎么知道?。。。算了”达米安翻了个白眼,接着说:“从迪克那出来我去了蝙蝠洞,我看到超人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"打住!吃饭!”

       “。。。你不知道我去了蝙蝠洞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。。。。。。吃饭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说蝙蝠侠什么都知道吗?"

         "我吃好了!阿尔弗莱德。我要回房间准备今天的会议了。”布鲁斯刷得一下站起来,把叉子扔到盘子里,头也不回地匆匆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迪克和达米安相视一笑,迪克问擦着嘴,正准备起身的克拉克:”他看起来有点生气,怎么办?“

       克拉克推了推眼镜,看了眼布鲁斯离开的方向,转过头笑着对他说:”交给我好了。“

       管家阿尔弗雷德像往常一样有条不紊地收起用过的餐具,从容地离开了。



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9 )

© 寒灯照冷衫 | Powered by LOFTER